美总统大选提前投票人数预计创新高

犹他州选民25日开始可前往投票站提前投票。(法新社)
犹他州选民25日开始可前往投票站提前投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大选的竞选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但一些选民已经在11月8日到来之前投出了选票。

美国之音报道,一些州从周一开始接受选民本人前往投票站提前投票,还有一些州则在几个星期前就允许选民通过邮件寄送方式投票。除了选出下任美国总统之外,选民还将选出地方和州一级的官员,预计今年参加提前投票的人数将创新高。

本次总统竞选是美国近代历史上历时最长、争夺最激烈的选举之一。一些选民迫不及待地想要尽早投出选票,这样他们就不用再为此感到焦虑了。

两位提前投票的选民说:“我会按自己的想法投出选票,然后我自己就不会再感到有压力,不用再担心,因为我把能做的都做完了。”“我非常迫不及待地想要投票。”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一些投票站在星期一出现了罕见的长队。

不过,即便是选民在排着队等待投票,仍有政治力量试图游说他们。在得州,民主党籍联邦国会众议员希拉·杰克逊·李希望还能说服更多的共和党选民改变立场。

她说:“这是在为美国的命运和女性的未来投票。我对竞选法官和地区检察官的女性感到骄傲。”

得州传统上是一个共和党州,但在本次总统大选中,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候选人的支持率非常接近,因此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有望在这个西南部州赢得历史性胜利。

希拉莉的竞选搭档凯恩走访了佛罗里达州的提前投票选民。他说:“如果我们赢得佛罗里达,我们就会胜选。我可以告诉你,这是无可置疑的事实。”

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也意识到赢得佛罗里达这个摇摆州的重要性。他星期一对支持者说,那些显示他落后于希拉莉的民调是编造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