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朝鲜导弹未升空就爆炸

朝鲜20日发射“舞水端”导弹,以失败告终。(法新社)
朝鲜20日发射“舞水端”导弹,以失败告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26日说,朝鲜20日发射失败的“舞水端”导弹刚点火未升空就爆炸,发射车也被烧焦。

韩联社的报道说,若有发射人员坐在发射车前座,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但详情尚待了解。

据韩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分析,当时朝鲜将经改进的液体火箭装载到“舞水端”导弹进行试验,可能是该火箭的燃料导管等缺陷酿成爆炸事故。

该消息人士说,发射失败的“舞水端”导弹弹头形状保持原样,似非因弹头重量超负荷导致爆发。另外,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声色俱厉地催促证明导弹性能也可能是发射接连失败的原因。

朝鲜从4月15日至今八次试射舞水端导弹,除6月22日的试射之外,其余七次均失败。

6月22日朝鲜试射两枚舞水端导弹,其中一枚弹道最高点距地1413.6千米,飞行距离达到400公里,被认为取得成功。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朝鲜已用在西方看来无异于古董的火箭,将100公斤左右的物体送上了太空。由于金正恩在试射失败现场伤了体面,他将更加严厉训斥工作人员,预计朝鲜将对缺陷进行应急处理后再度试射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