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布克奖:美国作家比蒂获奖

美国作家保罗·比蒂。(路透社)
美国作家保罗·比蒂。(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文小说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布克奖(The Man Booker Prize)2016年获奖小说10月25日揭晓。美国作家保罗·比蒂(Paul Beatty)的《出卖》(The Sellout)获此大奖。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出卖》是比蒂耗时七年的心血之作,小说以讽刺与幽默的口吻,讲述了一位美国黑人青年的生命遭遇。他年幼时被父亲严厉对待;父亲惨遭不幸后回到家乡南加州的黑人聚居区,亲历了有着畸形主仆关系的温情、以及白人黑人在教育、人际相处各方面的冲突,最终选择站上最高法庭,要求恢复奴隶制并实行种族隔离。

54岁的比蒂承认说:“我讨厌写作,这是一本艰难的书。”他还说:“这对我来说很难写,我知道很难阅读,每个人都从不同的角度来进行解读。”

这是美国作家自2014年布克奖规则开放以来第一次获得布克奖。之前美国作家已经有两次获得布克国际奖,分别是2011年的菲利普·罗斯,以及2013年的莉迪娅·戴维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