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州北部80%或全部珊瑚因白化死亡

蜥蜴岛附近80%甚至全部的珊瑚礁已因白化而死亡。(法新社)
蜥蜴岛附近80%甚至全部的珊瑚礁已因白化而死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科学家近日警告称,昆士兰州北部蜥蜴岛(Lizard Island)附近80%甚至全部的珊瑚礁已因白化而死亡。

澳洲网引述澳广网26日的报道说,位于詹姆斯库克大学的ARC卓越中心珊瑚礁研究的科学家在今年早些时候对从汤斯维尔(Townsville)到托雷斯海峡(Torres Strait)的83处珊瑚礁进行调查,发现澳洲的珊瑚礁出现了历史上最糟糕的白化死亡现象。

贝尔德说,科研人员本月做了相同的调查,并已调查了汤斯维尔到蜥蜴岛的50处珊瑚礁。他表示,结果让人担忧。

他说:“我们看到的是成群已死去的珊瑚,蜥蜴岛附近的珊瑚有80%到100%已经死亡,而在道格拉斯港北部,几乎已经没有珊瑚了。”

贝尔德也表示,北部珊瑚礁有可能恢复,但依然根据南部珊瑚礁的状况而定。

他说:“现在仍有很多能够提供繁殖体的珊瑚,让北部的珊瑚能够恢复,但很有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因为珊瑚白化死亡的范围太广,而且蜥蜴岛及北部的珊瑚群很大。未来珊瑚礁不能继续白化,特别是在目前状况还算良好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