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推特谈政治 1/3美国人感到厌烦

37%的美国人厌倦在社媒上看到政治相关的贴文。(法新社)
37%的美国人厌倦在社媒上看到政治相关的贴文。(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许多美国人认为,面簿(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上出现的政治辩论,变得愈来愈恶毒。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的报道说,2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社交媒体近年成为政治面貌的关键部分,许多客户还是受够了社媒上的辩论语调。

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发现,37%的社媒使用者“受够了”他们看到的政治讨论量,远高于表示喜欢在社媒平台看到政治信息的20%受访者。

如今,推特和面簿愈来愈常用在政治竞选活动,并在社会运动扮演重要角色。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也把推特当成重要的竞选工具。

不过,皮尤研究中心发现,民众在讨论政治时出现尖酸刻薄与偏颇语调,让许多人感到厌烦。

报告也指出,即使没有特地搜寻,许多社媒使用者还是会在动态时报看到新闻与评论。

报告作者杜甘和史密斯写道:“在这些场域里,使用者会看到他们可能觉得极具争议或极为无礼的言论,即使没有积极搜寻这些题材。”

报告作者说,约59%受访者认为与政治立场不同者之间的网络交互,“令人感到紧张与挫折”。

45%的受访者说,他们会避免加入网络政治笔战,15%受访者则会留言回应。

此外,皮尤研究中心发现,31%的社媒使用者说,由于不想看到与政治相关的贴文,他们曾调整设置。

这份报告是根据7月12日到8月8日对4579名成人的线上与电邮调查,误差范围约在2.4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