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早教运动流行 学前为孩子读千本书

托尼说,越早让孩子读书,越能帮助他们提高未来的读写能力。(互联网)
托尼说,越早让孩子读书,越能帮助他们提高未来的读写能力。(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了让孩子未来有良好的读书习惯、上学后学习更优异,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开始流行“学前早教读书运动”。该运动鼓励家长为未上学的儿童读1000本书,让孩子对读书有更早的认知。

澳洲网引述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说,维州“学前早教读书运动”鼓励家长为儿童在出生到上学前的时间段内读1000本书。

据了解,这项活动是由维州州立图书馆首席执行官托尼大力推动的。托尼受访时强调了儿童早接触读书的重要性,她表示,越早让孩子读书,越能帮助他们提高未来的读写能力。

在问及读1000本书是否不太可能时,托尼说:“读1000本书当然是可以实现的。每天给孩子读一本的时间才花费五分钟到十分钟的时间。这不仅对儿童未来成长有极大帮助,让儿童的一生都喜欢读书,而且对父母、照看者、祖父母来说,也能帮助他们养成读书的习惯。”

托尼说,为孩子读的书可以是任何一种类型的,甚至可以是儿童的图画书。她坚信通过从小养成喜欢读书的好习惯,儿童在上学时能够有更好的表现,而且要比没有接受过读书教育的同学更容易接受学校教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