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或以股票替代现款支付奖金

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在法兰克福的总部。(法新社)
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在法兰克福的总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最大的投资银行德意志银行正在探索用其他办法替代现金支付奖金,寻求增加资本缓冲并提高投资者信心。

彭博社引述要求匿名的人士称,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高管已经非正式讨论了一些选项,包括给一些银行家提供非核心业务部门的股票来取代现金奖金。还有一个斟酌中的方案是用更多德银股票来取代奖金中的现金部分。

知情人士称,本周三,即德银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前一天,监事会可能开会讨论可变薪酬议题,不过预计不会作出最终决定。他们指出,若这些措施在未来几个月得以推行,受影响最大的将是投行部门。他们说,德银仍在考虑其他选择。知情人士称,另一个可能讨论的议题是计划挂牌出售的子公司德国邮政银行的全面整合。

任何决定可能都要取决于德银就问题住宅证券调查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的时间和规模。现年55岁的德银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正在努力扭转股价下滑的局面。在美国司法部最初要求德银支付140亿美元(195亿2200万新元)和解调查后,由于投资者担心法律成本不断上升给公司财务状况造成的冲击,德银市值今年损失逾40%。

根据德银年报,该行2015年共向员工发放奖金24亿欧元(36亿3800万新元),其中14亿5000万欧元发放给了合并后的投行和交易部门。在24亿欧元奖金中,49%为递延股票和现金,其余部分立即支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