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当选 希拉莉将成美史上第二老总统

里根是美国史上就职时年纪最大的总统。(法新社)
里根是美国史上就职时年纪最大的总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26日庆祝69岁生日。如果她在这次美国大选赢得胜利,宣誓就职时将成为美国史上年龄第二大的总统,仅次于前美国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

中央社报道,1947年出生于芝加哥的希拉莉,父亲经营纺织业,母亲为家庭主妇。1975年,希拉莉与柯林顿结婚。1993年她因为丈夫赢得总统大选,成为了美国第一夫人。

希拉莉个人政治资历,包括了纽约州联邦参议员以及美国第67任国务卿。在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当中,她代表民主党迎战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

如果当选,希拉莉在宣誓就职时,将成为美国史上年纪第二大的总统,仅次于里根。

1911年2月6日出生的里根,1981年1月20日就任美国总统时,距离他的70大寿生日只差几周。

竞争激烈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如果最后是由特朗普胜选,那么他将超过里根,成为美国史上就职时年纪最大的总统。1946年6月14日出生于纽约州的特朗普,今年6月刚刚渡过70岁生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