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呼吁产油国开源节流应对油价下跌

拉加德(左)与沙特财长阿萨夫(右)在海合会会议结束后一同出席记者会。(法新社)
拉加德(左)与沙特财长阿萨夫(右)在海合会会议结束后一同出席记者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呼吁沙特阿拉伯等海湾产油国继续采取开源节流措施,以应对油价大幅下跌给经济造成的严重冲击。

拉加德26日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财长就产油国经济形势举行了会谈。拉加德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她对海合会成员国控制财政支出、增加收入来源和减少对石油依赖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表示欢迎。

拉加德建议,这些措施应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予以保持,即便在油价回升以后。

受市场供过于求等因素影响,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际油价一路下跌,从每桶100多美元跌至目前的50美元左右。

严重依赖石油收入的海合会成员国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阿曼和巴林纷纷采取暂停大型公共建设项目、削减财政补贴、发行债券以及降低国民薪金和福利等措施,目的是控制财政支出和增加政府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