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人员若索贿 菲总统:赏他一巴掌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路透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菲律宾的国际机场如果遇到海关人员索贿该怎么办?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说,赏他一巴掌!

中央社报道,经常语出惊人的杜特尔特,26日在东京会见当地侨民时说:“我不是开玩笑的,你们回菲律宾,如果有警察、海关或移民局人员跟你们要钱,直接赏他一巴掌。”

菲律宾ABS-CBN电视台27日播出了杜特尔特这段谈话的片段。

以肃贪、反罪与扫毒为施政重心的杜特尔特说:“我要让你们过舒适的生活,你们可以有这样的期待,像贪污这种事,你们回菲律宾不要怕,不要担心。”

除了掌掴之外,杜特尔特也建议归国侨民在遇到索贿时,可以制造引人注意场面,比如高声叫喊,等机场媒体过来以后,就举发不法情事。

他说:“在我执政的时代,你们要维护自己的权益。”

但他也提醒菲侨,携带商用货品通关,确实需要课税,所以最好不要带太多。

杜特尔特并未表明外籍人士如被索贿,是否也可向对方呼巴掌。

ABS-CBN电视台主播评论说,打人巴掌可能引发争议,严重还要坐牢,尤其是无法举证机场人员索贿时。因此遇有索贿,较好的作法还是直接向机场管理层检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