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野生动物自1970年锐减近六成

野生非洲大象近年来因偷猎增加而数量大减。(路透社)
野生非洲大象近年来因偷猎增加而数量大减。(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报告显示,自1970年以来,全球野生动物数量已锐减近六成。如果现有趋势持续下去,到了2020年,野生动物的数量将减少67%。

世界自然基金会与伦敦动物学会联合整理的报告显示,人类活动造成的栖息地缺失、野生动物交易、污染和气候变化等都造成了野生动物数量的减少。

研究员对3700多种鸟类、鱼类、野生哺乳动物、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的数据进行收集,然后对它们自1970年以来的数量与规模进行分析。

分析结果显示,全球野生动物数量自1970年以来已锐减58%。其中,野生非洲大象近年来因偷猎增加而数量大减,鲨鱼也因过量捕捞而数量减少。

研究员认为,脊椎动物数量以平均每年2%的速度减少,如果不采取行动,野生动物数量在十年内将减少67%。

世界自然基金会科技政策主管巴瑞特说,如果“一切照旧”,人们显然会看到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持续下降。不过他指出,人类无法再以任何借口继续让这种情况持续下去。

他说:“我们知道原因在哪儿,也知道人类对大自然和野生动物数量的影响,这完全取决于我们要怎么样去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