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楼市冷热不均:悉尼、墨尔本涨 珀斯跌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郊区城堡山的房屋建设工程。(路透社)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郊区城堡山的房屋建设工程。(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房价上个季度上涨至创纪录高点,表明楼市热潮尚未结束。

彭博社引述发布售房信息的Domain的季度房价报告说,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的房价中值第三季度上涨2.7%至106万8000澳元(近114万新元)。墨尔本的房价中值跳涨3.1%至77万3669澳元的纪录高点。

房价跳涨的状况与澳大利亚楼市已经触顶的看法截然相反,并可能增加政府的压力,促使其采取措施解决住房承受能力方面的问题。眼下,越来越多人担心年轻人和首次购房者被挡在住房市场之外。CoreLogic Inc.的数据显示,自2008年以来,悉尼房价已经涨了近一倍。

Domain指出,在遭受矿业盛景结束冲击的珀斯,房价跌至了三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该市的房价中值下跌2%至56万6609澳元。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达尔文的房价上季度亦回落。

从全国范围来看,房价中值上季度攀升1.7%,同比上涨3.5%。

国库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一敦促各个州政府释放更多土地储备,简化增加新宅供应的监管程序。

QBE Insurance本月稍早指出,随着对投资房贷款的限制措施以及一系列新开发项目共同打压房价,悉尼楼市的火爆局面即将结束。摩根士丹利也认为,澳大利亚楼市热潮已经触顶,公寓市场将出现供应过剩,进而造成未来地产开发项目急剧放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