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伊达两名头目死于空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阿富汗情报机构证实,恐怖组织卡伊达的两个主要头目死于无人机袭击,使得这个激进组织遭受重击。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27日发布的公告说:“法鲁克·卡塔尼(Faruq al-Qahtani)、比拉尔·乌塔比(Bilal al-Utabi)和该组织的第三个成员……在库纳尔省(Kuna)的多国部队空袭中丧命……空袭是在国家安全局的协调下进行。”

法新社引述美国军方说,多个地狱火导弹(Hellfire missile)将库纳尔省两处卡伊达头目藏身之地“夷为平地”,相信他们已死亡。

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库克说。“我们仍在评估空袭的成果,但他们的灭亡对该组织在阿富汗的活动将是一大冲击。”

另一名美国官员说,此次袭击是多年来美国在阿富汗对付卡伊达“最显著的袭击”成果。

五角大楼追捕法鲁克达四年。他在卡伊达前头目奥萨马于2011年在巴基斯坦死于美国的袭击之前,同他关系密切。估计自2009年起,法鲁克便在阿富汗活动,自2010年中期开始,他便领导卡伊达在阿富汗的武装力量。

官员说:“他正在寻求重建卡伊达对阿富汗组织的控制权。”

法鲁克的副手比拉尔被视为在阿富汗的第二或第三高卡伊达头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