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对空袭叙学校进行战争罪调查

位于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这所学校26日遭空袭。(法新社)
位于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这所学校26日遭空袭。(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要求对叙利亚一所学校26日遭空袭的事件展开调查。这场空袭导致将近30人丧生,其中绝大多数是儿童。

美国之音报道,潘基文27日通过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是故意的,此次空袭可能构成战争罪。”

英国前首相布朗也要求进行战争罪调查,他称此次袭击是“过去两年针对叙利亚学校发生的98起袭击事件中最恶劣的一起”。

布朗是联合国教育特使。他说:“安理会必须要对此展开调查,如果有战争罪行,一定要起诉,要让让国际刑事法院参与此事,并进行调查。”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战机26日对反政府武装控制的伊德利卜省一座村庄实施了六次空袭,其中包括一所学校,造成六名教师和22名学生丧生。

该组织和白宫都表示,要么是叙利亚政府,要么是俄罗斯政府应对当袭击事件负责。

但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俄战机在事发时没有进入那座学校上空。俄罗斯相关部门则说,一架俄无人机拍摄的画面显示,那处地点的被毁情况与空袭不符。

驻联合国的西方外交官则呼吁展开独立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