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一涉毒镇长与警方交火遭击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警方28日凌晨在菲国南部与一名据称涉及毒品犯罪活动的镇长及其手下武装人员交火,造成至少十人死亡。

中新社报道,据当地警方透露,28日凌晨4时30分,警方在北哥打巴托省马吉拉拉镇设置检查站缉查毒品时,遭马京达瑙省安帕图安镇镇长迪马科姆及其手下武装人员开枪射击。双方交火过程中,包括迪马科姆在内至少有十人死亡。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自6月底上任以来一直全力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他8月份还亲自上阵公布一份涉及毒品犯罪的地方官员名单。据称,迪马科姆当时也上了这份涉毒官员名单。

9月27日,菲警方曾突袭迪马科姆位于安帕图安镇的住所,但并未发现毒品踪迹。

当地警方称,之前接到线报,迪马科姆要带人经过马吉拉拉镇,往马京达瑙省以及哥打巴托等地运送毒品。迪马科姆等人经过检查站时未按照警方要求停车接受检查,却突然向警察开火,引发双方枪战。

当地媒体称,在今年5月份菲律宾举行的全国大选中,迪马科姆是在前总统阿基诺领导的前执政党自由党旗号下参选。

菲总统杜特尔特之前已勒令迪马科姆向当局自首,地方政府也取消了警察和军队对他的护卫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