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亲信门”影响 朴槿惠支持率再创新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亲信门”丑闻越演越烈,韩国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2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朴槿惠的支持率降至17%,创下其就任以来的新低。

民调显示,朴槿惠就亲信崔顺实审阅总统演讲稿一事向国民道歉后,支持率一度降到14%。

韩联社报道,盖洛普韩国10月25日至27日针对1009名成年人就朴槿惠施政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17%受访者给予正面评价,较前一周下滑八个百分点,连续六周走低。给予负面评价的比重为74%,较前一周上升10个百分点。

在朴槿惠就亲信崔顺实干政传闻向国民道歉,即26及27日进行的调查中,民众对朴槿惠的支持率降到14%,给予负面评价的比重高达78%。

此外,民调显示,有77%受访者认为“崔顺实干政传闻”属实,7%认为不属实。朴槿惠对国民致歉后,该比例差距进一步拉大,分别为80%和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