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脱欧”可导致金融活动逃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爱尔兰中央银行行长及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连恩周五称,如果英国脱欧后企业的监管条款与欧盟不同等,可能出现金融活动大规模逃离英国的情况。

许多全球主要银行的欧洲总部设在英国,但在英国6月公投决定脱欧后,它们就面临明显的不确定性。这些银行的长期前景,取决于英国与欧盟“通行”安排的变化情况。“通行”安排允许这些银行在整个欧洲销售金融服务。

路透社报道,连恩说:“如果英国同欧盟谈判达成的协议,可有效地维持驻英实体进入欧盟销售的通行权,那么对欧洲金融系统的净影响可能相当小,”。反之,可能会出现大量金融活动从英国转移到欧盟的情况。

周四出炉的数据显示,在脱欧公投后的三个月,英国经济仅稍有放缓。虽然如此,连恩预测更大的痛楚在等待英国。

他表示,与英国关系密切的爱尔兰经济,可能也会面临相应的“重大下行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