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苏尔近千伊国分子被击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尔将军说,至今已有多达900名伊斯兰国分子在伊拉克摩苏尔的战役中被歼灭。

以伊拉克政府军为首的部队,在10天前展开密集攻击。数以万计的伊拉克士兵从南面、东面和北面三个方向向摩苏尔挺进,他们连同库尔德自由战士(Peshmerga)部队连日来的反攻行动取得进展,现在已经打到摩苏尔外围的城镇与村庄。

沃特尔透露,许多伊国分子开始逃离摩苏尔,他们弃械打扮成平民逃出摩苏尔,令联军的无人遥控机和飞机难以追查他们的行踪。

不过,沃特尔提醒说,一些伊国分子正朝叙利亚境内拉卡市(Raqa)的方向逃跑。拉卡市不仅是伊国组织在叙利亚的重镇,也是其欲建立的所谓“哈里发国”(caliphate)的“首都”。

较早前美军估计摩苏尔的伊国分子人数介于3500人到5000人。另有约2000人分散在伊拉克其它地区。沃特尔表示,由于伊国武装分子四处走动,也混进当地民众群中,因此很难估算他们的确切人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