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首推韩国美食指南

米其林首次推出《米其林指南首尔》,共有24家餐馆上榜。(法新社)
米其林首次推出《米其林指南首尔》,共有24家餐馆上榜。(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米其林首次公布韩国首尔星级餐馆名单,其中两家高级餐馆获得三星评级和一家素食餐馆获得一星评级。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有24家餐馆获得米其林星,显示首尔餐饮业极有潜力与亚洲其他大城市如东京、香港、上海和新加坡竞争美食天堂的地位。

其中一家获得米其林三颗星的是传统韩国菜餐馆Gaon。这家位于首尔江南区的餐馆,根据1392年至1910年朝鲜王朝多位君主喜爱的菜肴,推出两种套餐菜单,价格分别是18万韩元(约220新元)和25万韩元(约304新元)。

米其林赞扬该餐馆“精心准备的菜肴”和致力于推广韩国菜。

另一家三星级餐馆是首尔新罗酒店的餐馆“罗宴”(La Yeon)。罗宴被赞扬给传统韩国菜注入现代口味。

米其林评比了全球2万1000多家餐馆,至今只有约100家获得三颗星。

其中一家获得一颗星的“缽孟供养”(Balwoo Gongyang)是首尔专门提供韩式寺院斋饭的餐馆。

米其林在2007年首次走如亚洲,为美食老饕评比东京的餐馆。米其林后来先后为新加坡、香港和上海的餐馆评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