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血压患者人数过去40年增加一倍

这项研究报告刊登在医学期刊《柳叶刀》上。(互联网)
这项研究报告刊登在医学期刊《柳叶刀》上。(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研究人员说,全球的高血压患者在过去40年增加了一倍,南亚和非洲患者增幅最大。

法新社报道,研究报告的最主要作者、伦敦帝国学院教授艾扎提说,高血压是中风和心脏疾病的主要风险因素,全球每年有750万人死于这些疾病。

他指出,高血压不再只是西方或富裕国家的问题,而是全球最贫困国家和人民的问题。

刊登在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的研究报告显示,在1975年至2015年,全球患有高血压的成年人从5亿9400人增加至11亿人。

在这同时,高收入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和日本的高血压患者人数“显著减少”;而患者人数增加最多的是在次撒哈拉非洲地区、南亚和一些太平洋岛国。

2015年,超过半数患高血压的成年人(约5亿9000人)居住在东亚、东南亚和南亚。这当中,有2亿2600人来自中国,1亿9900人来自印度。

报告也指出,在2015年,加拿大、澳洲、英国、美国、秘鲁、韩国和新加坡患高血压的成年人比例是全球最低的;每八名或以下女性有一人患病,男性则是每五人有一人患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