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每7名爱之病患者 1人不知被感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洲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欧洲每7名感染爱之病病毒(HIV)的患者中,有1人不知道自己被感染。同时,去年欧洲爱之病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中央社报道,欧盟卫生食品安全事务执委安德柳凯提斯(Vytenis Andriukaitis)在12月1日“世界爱之病日”前夕公布的报告中表示,“欧洲HIV/AIDS问题仍严重……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预估,每7名爱之病感染者,有1人不知道自己感染,尤其令人忧心。”

安德柳凯提斯指出,“不知道自己感染HIV,不但无法受惠于救命的治疗,还会继续传染病毒给其他人。”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的数据是根据欧盟28个成员国,加上冰岛、列支敦士登和挪威等3国的资料汇编而成。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表示,近五成(47%)病例在感染末期被诊断出来,估计感染HIV后平均经过4年才被诊断出来并通报。

欧洲国家中,男性之间的性行为是主要HIV传染管道,占确诊案例42%。异性间性行为传染占确诊病例的32%,接著是药物途径,占了4%。

世卫组织表示,欧洲去年登记新增HIV感染病例为15万3407起,创下单年最高纪录,较2014年的14万2000起攀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