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界就朴槿惠去留问题激烈争论

韩国总统朴槿惠。(路透社)
韩国总统朴槿惠。(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韩国总统朴槿惠发表对国民谈话,宣布将自己的去留问题交由国会决定后,韩国政界对此问题展开激烈争论。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新国家党国会代表郑镇硕认为,朴槿惠明年4月卸任比较合适。

郑镇硕在30日上午召开的议员大会中说,如果假设明年6月举行下一届总统选举,朴槿惠应该在明年4月底之前卸任。

新国家党非主流议员也对朴槿惠总统明年4月卸任的意见表示了同意。他们表示,在总统下台之前,应由国会推荐总理,并让新总理运营国政。朝野应以此内容为基础进行协商,但若截至下月8日朝野不能达成协议,只能推动弹劾程序。

一直敦促朴槿惠无条件下台的在野党正全力以赴促进下月9日对总统弹劾案进行表决。在野三党代表30日上午在国会举行会晤,重申不会与执政党就缩短总统任期问题进行讨论。

在野党称,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弹劾总统的日程,并敦促新国家党内部有良心的议员积极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