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军下月或启动高强度冬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联社报道,多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30日透露,来自朝鲜各地的战斗机及飞行员正向平壤顺安机场集结,不久后可能举行大规模飞行演习。另有消息称,朝军从全境飞行团抽调军力,可能打算举行最佳战斗机飞行员选拔大赛。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一直以炮兵和装甲部队竞赛的方式组织朝军演习,朝中社19日就曾报道金正恩现场指导女炮兵进行多管火箭炮射击比赛的消息。

另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分析,朝鲜今年将举行可立即转入战争状态的高强度冬季军演。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称,有迹象显示,朝军的地面、海上和空中军力移动变快,因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后,韩国陆续曝光清除金正恩及朝军指挥机关的计划,朝军可能在冬季军演中进行反斩首演练。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朝军消息人士报道称,金正恩29日下令周密筹备冬季军演后,在1个月里连续4次下达涉及冬演的命令,这种情况只在金正恩刚上台的2012年出现过,总参谋部和总政治局下达的冬演命令也多达几十次,命令内容多为随时做好应战准备。

韩国世宗研究所统一战略研究室主任郑成长分析称,备战命令旨在加强内部向心力,这是因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组阁重用行伍出身者、韩日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联合国即将通过涉朝决议等外部形势恶化令朝鲜产生危机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