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英仇恨犯罪与脱欧宣传有关

研究发现,英国公投脱欧之后的仇恨犯罪,有很多都受到了脱欧阵营宣传的启发。(路透社)
研究发现,英国公投脱欧之后的仇恨犯罪,有很多都受到了脱欧阵营宣传的启发。(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研究发现,英国公投脱欧之后的仇恨犯罪,有很多都受到了脱欧阵营宣传的启发。

英国警方的纪录显示,英国的仇恨犯罪在6月23日举行脱欧公投之后的几天激增。

种族关系研究所(Institute of Race Relations)对公投后一个月内媒体报道的134起种族主义事件进行分析,发现其中51起明确提及公投,或是提及宣传期间使用的讯息。

报告说,一名男子被问及是否来自欧盟国家之后,被告知“滚回你的国家”。

另有一名男子对一名东欧女性说:“回家吧。我们已经投票要你们走。你很快就得离开这个国家。”

报告指出,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人士也是暴力行为的目标,其中一名支持者的商店窗户被砸碎。

研究发现,该智库发现,分析案例当中有93起的干案者为英国白人,两起为黑人,39起干案者族群背景不详。受害者大多数是穆斯林,共涉及30起事件,南欧或东欧籍的受害人则占了28起。

该研究所批评了保守党与工党两党政府的政策,以及英国媒体对移民的报道成了公投后仇恨犯罪的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