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拟推更严厉对朝单边制裁案

韩国政府将发布针对朝鲜的单边制裁方案。(路透社)
韩国政府将发布针对朝鲜的单边制裁方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联合国安理会正式通过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的第2321号涉朝制裁决议,韩国政府也将发布单边制裁方案。

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最快将于12月2日公布对朝制裁方案,内容涵盖增加制裁黑名单、加强对朝海运制裁、限制朝方人士入境韩国和韩朝间搬运物品等。

政府高层官员11月30日曾表示,制裁方案将让朝鲜切实感到制裁之痛,预示了此次新制裁方案将包括严厉的制裁措施。

据悉,此次单边制裁方案为从朝鲜主要外汇收入源上进行管控,扩大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政府还在考虑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宣传鼓动部副部长金与正列入制裁名单的方案。但政府官员对此态度慎重,称“现阶段尚不宜透露”。

分析指出,此次单边制裁方案中还可能包括对经停朝鲜的第三国船只进行制裁的措施,如加大对经由朝鲜港口的第三国船只进行制裁的力度,或禁止韩国公民前往朝鲜在海外经营的餐厅等盈利机构消费。

韩国政府3月公布的海运制裁措施包括加强和朝鲜相关的海运管制,禁止经由朝鲜港口的第三国船只在180天之内进入韩国港口,还禁止虽然悬挂第三国国旗,但实为朝鲜船籍的“方便旗船”进入韩国港口。

与此同时,为了防止朝鲜产物品经由第三国后混入境内,韩国政府将加强现场打击活动和对韩朝出入境物品的管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