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执政党议员同意总统4月下台6月大选

韩国总统朴槿惠。(路透社)
韩国总统朴槿惠。(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党鞭郑镇硕12月1日宣布,该党议员就总统朴槿惠下台程序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朴槿惠4月提早卸任,6月举行总统选举。

韩联社报道,郑镇硕说,一方面为了实现政权稳定过度,并为准备大选争取时间,另一方面明年4月末与弹劾结束时间相近,因此这一安排最为合理,获得了议员们的一致赞成。

他还说,新世界党确定这一方针意味着对国民来说排除了重大政治日程的不确定性,希望在野党对此能拿出诚意给予回应,与新世界党开展对话。

若要在韩国国会通过弹劾决议,所需法定人数为全部300个议席中的三分之二。这意味着至少要获得28名新世界党籍议员的赞成票才能推进弹劾事宜。因此,新世界党该方针的确立导致在野党推进弹劾出现障碍。

此外,当天的议员大会并未对朝野未能就总统下台程序达成一致意见的可能性做具体讨论,而是决定日后再议。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朝野围绕弹劾总统免不了激烈舌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