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骨灰运送车队前往安葬地

运送卡斯特罗骨灰的灵车车队从哈瓦那出发,车队行进路线沿途挤满了人,与卡斯特罗做最后的告别。(路透社)
运送卡斯特罗骨灰的灵车车队从哈瓦那出发,车队行进路线沿途挤满了人,与卡斯特罗做最后的告别。(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运送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骨灰的灵车车队当地时间11月30日7时16分从哈瓦那革命广场出发,一路向东,朝安葬地古巴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行进。

新华社报道,卡斯特罗的骨灰被安放在一个刻有他全名“菲德尔·卡斯特罗·鲁斯”的木制骨灰盒内。骨灰盒上覆盖着一面折叠的古巴国旗,外有透明水晶壳保护。

据悉,运送骨灰的车辆正是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卡斯特罗进入哈瓦那时所乘坐的同款吉普车。

菲德尔·卡斯特罗25日晚在哈瓦那逝世,享年90岁。

为了与卡斯特罗做最后的告别,很多哈瓦那民众在街头彻夜等待,车队行进路线沿途挤满了人。灵车经过时,一些年长的民众失声痛哭。

根据安排,灵车车队当地时间30日晚抵达圣克拉拉市,并从切·格瓦拉广场前经过。在该广场埋葬着卡斯特罗的战友切·格瓦拉的遗骸。切·格瓦拉广场今晚还将举行文艺表演,以悼念卡斯特罗。

11月30日至12月3日,运送卡斯特罗骨灰的车队将沿着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时的路线一路东行,途经古巴13个省份最终抵达圣地亚哥市。

卡斯特罗的骨灰将被安葬在圣地亚哥市圣伊菲热尼亚墓地,古巴著名的民族英雄何塞·马蒂也长眠在那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