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行党急需争取马来人信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反对党民主行动党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坦言,尽管许多马来选民尤其是城市选民不满国阵及巫统,但却对在野阵营心存怀疑,因此,民行党当务之急是要争取他们的信任,才有望在来届大选取得更大的胜利。

他说,马国第14届大选将至,而马来选民版块出现摇晃,因此,民行党需致力让全民包括马来人相信,该党及其盟党组成的替代政府是可信的,同时也要反驳首相及巫统主席纳吉指支持反对党,就是支持民行党执政的论述。

刘镇东也是柔佛州居銮区国会议员及民行党柔州主席。他在民行党将于明天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前,接受马国中文媒体联访时说,纳吉在本周举行的巫统大会上“妖魔化”民行党,旨在恐吓马来社群。

他指出,民行党如今面对的挑战是在野阵营重组问题,以及如何让人民相信,民行党是全马人民的政党,而非只是华人的政党。

他说,民行党来届大选将以半城乡区的马来选票为突破口,在巫统35个半城乡国会议席展开“全面廝杀”。

不过他说,这些马来选民可能还有怀疑,毕竟民行党面对巫统排山倒海的种族言论,因此需更努力争取他们的信任与支持。

纳吉周四在巫统大会上向党员发出“警告”,如果让民行党执政中央,极端自由主义将抬头,马来人及土著特权会被废除,伊斯兰的地位必会被贬低,巫统也将不复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