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翁山淑枝对罗兴亚人无动于衷

纳吉(左四)和哈迪阿旺(左五)等朝野穆斯林领袖一同高举双手声援罗兴亚穆斯林。左三为阿末扎希。(南洋商报)
纳吉(左四)和哈迪阿旺(左五)等朝野穆斯林领袖一同高举双手声援罗兴亚穆斯林。左三为阿末扎希。(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首相及巫统主席纳吉批评缅甸国务资政兼外长翁山淑枝,对罗兴亚人遭受迫害无动于衷,并促请缅甸政府停止残害罗兴亚人。

纳吉今日在声援罗兴亚人的大集会上说,翁山淑枝愧对她所获得的诺贝尔和平奖。“翁山淑枝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有什么用呢?我们要告诉她,够了!”

他透露,翁山淑枝曾拒绝就罗兴亚人课题与马国外交部长阿尼法会面。他引述翁山淑枝说:“如果是为了两国双边课题而会面,我会说好,但如果是罗兴亚人议题,那就免谈。”

提及缅甸政府在集会前曾发表声明,提醒他不要出席及不可干预缅甸内政,纳吉说,他的参与不能被视为干预他国内政,因为罗兴亚人在缅甸遭到大屠杀,而这违反了人权。

他强调,他不会对此不闻不问。“我才不管(缅甸政府的声明)。我不只是以纳吉的身份,还是以一名穆斯林及代表全马3100万人到这里声援罗兴亚人。”

他接着说:“要我假装看不见,装聋作哑,我做不到。在人道主义上,我们会继续为罗兴亚人斗争。”

他提醒缅甸政府,虽然亚细安成员原则上不干涉彼此内政,但别忘了亚细安也捍卫人权。

这场由马国伊斯兰宣教基金会号召、名为“与罗兴亚人同在”的大集会今天在吉隆坡蒂蒂旺沙体育馆举行,超过2万人出席,包括马国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外长阿尼法、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伊青团团长聂阿都等朝野穆斯林领袖。许多巫统党员、伊党党员、马来“红衫军”成员及在马国的罗兴亚人也有出席,他们高举写着“解放罗兴亚人”、“停止种族清洗”等字样的布条,抗议缅甸政府暴力对待罗兴亚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