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早已策划

特朗普幕僚认为,他一开始就应采取对中国态度强硬的立场。(法新社)
特朗普幕僚认为,他一开始就应采取对中国态度强硬的立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华盛顿邮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指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与台湾总统蔡英文通话是美台策划许久的成果,此举是刻意挑衅,证实特朗普想以有别于奥巴马的作法,处理与台湾和中国的关系。

该报道也引述可能曾参与此次通话的策划、或听取相关汇报的人士指出,这段历史性通话是特朗普幕僚暗中准备和商议数月的成果,准备工作甚至在特朗普还没赢得共和党总统提名之前即已展开。

该报道也说,特朗普幕僚数月来讨论有关台湾和中国的问题,上周五(2日)的通话反映出强硬派幕僚认为特朗普一开始就应采取对中国态度强硬的立场。

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的消息曝光后,特朗普和幕僚对外极力形容这只是例行道贺,候任副总统彭斯也试图淡化其重要性,形容这是礼貌举动。

不过,《华盛顿邮报》引述熟悉相关计划的人士说,这通电话是双方幕僚和台湾专家规划数星期的成果。

一些批评者先前认为,特朗普和台湾总统通电话,是他欠缺外交经验而犯下的错误。然而,也有专家认为,这似是经过盘算,暗示美国未来应对和中国的关系,将採取强势的新作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