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今天将宣布参加总统选举

法国总理瓦尔斯今天将宣布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路透社)
法国总理瓦尔斯今天将宣布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总理瓦尔斯将在5日宣布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

法新社和法国电视台报道,瓦尔斯将在5日下午5时30分(新加坡时间6日凌晨1时30分)发表声明宣布此消息。他将代表执政党社会党以左派候选人的身份参选。

瓦尔斯若宣布参选,他就得辞去总理职务,迫使政府进行内阁改组。

法国总统选举将在明年4月和5月分别进行首轮和次轮投票。

与瓦尔斯同属社会党法国总统奥朗德2日宣布放弃争取连任,使他成为法国自1958年以来首位放弃争连任的总统。

据此前法国媒体分析,奥朗德的弃选或也意在集中党内各派系支持瓦尔斯参选。奥朗德此前的支持率已经一度跌至史上最低的4%。

左翼社会党按计划将于明年1月正式进行党内初选。前经济部长蒙特布尔(Arnaud Montebourg)和前教育部长哈蒙(Benoit Hamon)已表明将参选。

如果瓦尔斯能在初选中突出重围,他将与共和党候选人菲永以及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争夺总统宝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