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花大钱保护特朗普

纽约市警察在特朗普大楼各处及周围站岗,确保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安全。(法新社)
纽约市警察在特朗普大楼各处及周围站岗,确保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安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其特朗普大楼办公并会见新内阁的可能人选,为了他的安全,纽约市部署警力加以保护,也花了不少钱。

周一,纽约市已向美国政府要求3500万美元(约4940万新元)的拨款,以填补该市为此投入的额外开支。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说,他已经写信向奥巴马总统提出要求,以支付从11月8日至明年1月20日特朗普宣誓上任期间的维安费用。平均每天约47万美元。

纽约警方全天候部署在纽约曼哈顿第5大道的特朗普大楼,这里是纽约市最繁忙的地区,尤其12月众多游客到访及圣诞佳节购物的人潮,更是把这里挤得水泄不通。

纽约市警察总监欧尼尔说,警方投入大量资源在这一区,限制大卡车进入,以保护特朗普的安全,同时,也要确保这里交通顺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