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齐地震死亡人数上升至97人

印尼亚齐地震遇难人数攀升。(图/新华社)
印尼亚齐地震遇难人数攀升。(图/新华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官员确认,12月7日早晨亚齐特区发生的6.4级地震已造成97人死亡、613人受伤,超过200栋房屋、商店、教学楼、清真寺被毁。

亚齐特区军区司令塔唐·苏莱曼在搜救现场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目前救援工作主要集中在寻找幸存者和转移伤员上,1000多名由军警、抗灾署工作人员、搜救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救援队伍正奋力抢救被埋居民,不断有遇难者遗体被发现,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印尼总统佐科当天上午发表讲话,对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印尼电视台和社交媒体上的画面显示,震区的清真寺、商店和大量房屋倒塌,多辆汽车被压。众多惊慌失措的居民涌上街头,一边奔跑一边失声痛哭,场面混乱。

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5时3分,震中位于亚齐特区皮迪贾亚县东北18公里处陆地,距离亚齐特区首府班达亚齐约90公里,震源深度为10公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