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依区独立?大臣斥马哈迪恶意误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柔佛州大臣莫哈末卡立驳斥前首相马哈迪指将有150万外国人涌入依斯干达特区,可能促使该特区“独立”的说法,并指马哈迪无的放矢,做出不合逻辑的指控。

莫哈末卡立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从2003年至今年11月30日,柔州土地与矿产局仅批准约3万名外国人买房产,这只占全柔逾145万间房产的2.01%。

他说,若按照国家房地产资讯中心的估计,每一间房子至少能住四个人,那只有不到12万人住在外国人所拥有的房产中。“这显然与马哈迪所指控的70万人相去甚远。这也说明了马哈迪的指控无凭无据,恶意误导民众。”

他也说,马哈迪身为前首相,应了解要申请成为马国永久居民或公民的程序十分严谨。“马哈迪必须客观看待事实,允许外国人在我国拥有房产,和给他们公民权是两回事。”

马哈迪早前声称,国阵政府已将依斯干达经济特区的主导权拱手让给外国人,并计划引入70万外籍人士到该特区定居,让他们获得身份证及投票权,以在来届大选投国阵一票。

他还说,他担心柔州未来将有一个超过150万外籍人士的“特区”,最终因为政府难以管控及人民的理念分歧,重演新加坡脱离马国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