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高盛要员加入特朗普经济班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继续积极组阁,他的过渡团队一名成员透露,特朗普可能会提名投资银行高盛集团一名高级银行家加入新内阁的经济班子,负责在其政府内协调经济政策,再一次显示特朗普希望借助华尔街精英的专业知识,管理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系。

据BBC报道,获特朗普选中加入经济班子的是高盛集团高级职员、56岁的科恩(Gary Cohn)。预料他将会领导白宫的国家经济顾问委员会。

在进行竞选运动期间,特朗普曾经向拥有强大影响力的金融界和大银行发炮,并把矛头指向高盛及该集团行政总裁布兰克芬恩(Lloyd Blankfein)。其中一段竞选宣传片,批评布兰克芬恩是“全球权力架构”的一部分,剥削美国工人阶级的利益。

这些对高盛不友善的讯息,令华尔街内一些人感到不安。不过,该集团一些成员却加入特朗普的竞选阵营内,协助他拉票。特朗普当选后,外界都预计这些人会在新政府内获分配一官半职。

Cowen & Co. 分析员赛贝格表示:“特朗普愿意踏出这一步,显示大银行所面对的政治风险正在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