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方加入一马公司洗钱案调查

澳洲联邦警方正在调查当地是否藏有源自一马公司的不法资金。(路透社)
澳洲联邦警方正在调查当地是否藏有源自一马公司的不法资金。(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对马来西亚一马发展公司(1MDB)涉嫌洗钱案件的调查进一步扩大。继美国、瑞士和新加坡之后,澳大利亚联邦警方也加入调查。

《星洲日报》引述《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的报道指出,澳洲联邦警方正在调查当地是否藏有源自一马公司的不法资金。澳洲联邦警方也正在协助瑞士、美国及新加坡当局,以追查一马公司被窃取35亿美元(约50亿新元)资金的案件。

该报道指出,在美国司法部提出民事诉讼,充公一马公司10亿美元资产后,马国首相纳吉在去年7月转向和中国成为国际盟友。不过,澳洲当局的行动将会加重纳吉的压力。

一名澳洲联邦警方发言人表示,当局调查的对象包括任何涉案的澳洲公民、居民及公司。他说:“鉴于案件仍在调查中,不适合进一步发表评论。”

美国司法部2016年7月20日提出民事诉讼,寻求充公滥用一马发展公司超过10亿美元洗黑钱得来的资产,并且把纳吉继子里扎阿兹、大马富豪刘特佐,以及阿布扎比政府官员卡登和莫哈末阿末列为答辩人。

诉状指控有关人士在四年内挪用一马公司超过35亿美元的资金,透过新加坡、瑞士、卢森堡及纽约银行洗黑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