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国的民主仍面临严峻考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告别演说中说,美国已成为“更好、更强的地方”,但美国的民主仍面临严峻考验,种族主义仍然是一股“分裂的力量”。

奥巴马10日晚(新加坡时间11日早上10时)在家乡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说,回顾他的八年总统任期。他在2008年带着“希望”和“改变”的讯息成功当选,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情绪高涨的观众们一度打断他的讲话高呼:“再来四年!”

奥巴马表示,他要感谢民众和他的对话使他能够保持诚实和热情。

他说,美国人民使得他成为一个更好的总统,一个更好的男人。他提醒人们美国的立国信念是包容所有的人,而不只是一些人。

奥巴马在演说中概括他八年任期的成就,包括婚姻平等,重振经济,击毙全世界最大恐怖头目,“在不放一枪的情况下”中止伊朗核项目。他说美国“比我们开始的时候变得更好,更强大。”

他以“我们做到了!”(Yes We Did!)作为总结。奥巴马竞选总统时的口号是“我们做得到!”(Yes We Can!)。

奥巴马也在演说中特别提到妻子米歇尔、两名女儿,以及副总统拜登和夫人,向他们致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