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遭遇30年最大洪灾损失惨重

水灾重创泰南旅游业,当地酒店入住率下滑了10%。(互联网)
水灾重创泰南旅游业,当地酒店入住率下滑了10%。(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从本月初至今,泰国南部12府遭受30年来最大的洪水侵袭,目前已造成36人死亡、一人失踪,经济损失巨大。

泰国政府防灾减灾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日,此次洪灾已造成泰南12府119个县、5000多个村庄,约40万个家庭和120万民众受灾,此外有近600条道路和100多座桥梁受损。

暴雨和洪水导致泰南多地成为泽国,一些地区的民众甚至被洪水围困,许多人的家园被摧毁。

公路、铁路以及航空运输深受水患之害。由于大量道路、桥梁被洪水淹没,导致公路交通大受影响,部分道路交通甚至中断。铁路轨道也因受灾严重,不少线路被迫停驶。

航空方面,受灾严重的洛坤机场从6日起就已经关闭航空服务。机场决定延长关闭时间至13日。

水灾也重创泰南旅游业。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泰国南部遭受的严重水灾导致酒店入住率下滑1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