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美国人认为第三世界大战不可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英国YouGov公司日前在包括美国、英国和法国在内的九个西方国家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西方国家的民众认为,世界濒临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11日报道,民调结果显示,大部分美国人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是不可避免的。其中64%的受访者认为,世界正在逐步靠近大规模武装冲突,而只有15%的人对此持相反观点。

受访者表示,可能引发战争的原因包括恐怖主义威胁以及在叙利亚和整个中东地区持续发生的武装冲突。

调查还显示,在英国,61%受访者预测,第三次世界大战将发生,而仅有19%的人持相反观点。

YouGov公司的政治和社会问题研究主任说:“法国人和美国人对第三次世界大战尤为恐惧,原因各不相同。”

他表示,美国人的恐惧很可能是由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对美国政局的不确定性引起的,而法国人更害怕恐怖主义的威胁。将近81%的受访认为,法国在不久的将来会发生新的恐怖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