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军驻扎波兰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约3000多美军周四抵达波兰,这是美军数十年来在欧洲最大的一次增援行动。(路透社)
约3000多美军周四抵达波兰,这是美军数十年来在欧洲最大的一次增援行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表示,他们认为3000多美军到达波兰对俄罗斯安全构成了威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北约盟国认为俄罗斯越来越咄咄逼人,这些军队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对盟国担忧作出的反应之一,也是数十年来美军在欧洲最大的一次增援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对BBC说,美国的举动“威胁到了我们的利益和安全”。他称,这是第三国在欧洲边界加强军事存在,而这个国家“甚至不是一个欧洲国家”。

俄罗斯副外长阿列克谢·梅什科夫也说,美国的部署是“破坏欧洲安全的因素”。

不过,波兰国防部副部长托马什·沙特科夫斯基认为,美国上述部署有必要,因为俄罗斯在波兰边界举行“大型演习”,以及俄罗斯“在我们附近有侵略性行动,我是说乌克兰和非法兼并克里米亚”。

美军80多辆主战坦克和数百辆装甲车已运抵德国,现在通过铁路和公路被运往东欧。一部分美军已在周四通过德国边界进入波兰的奥尔什纳。

部署计划是每九个月军队轮换的一部分。参加驻军轮换的其他国家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匈牙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