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 索罗斯误判亏10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华尔街日报(电子版)》1月12日报道,著名投资家乔治·索罗斯(86岁)因2016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后的股价走高而蒙受了巨额损失。

索罗斯原本预期特朗普胜利将导致股价下跌,并据此制定了投资战略,但结果与预期相反,股价出现大涨。据称损失额接近10亿美元。

索罗斯以英国中央银行为对手、大规模做空英镑的1992年“英镑危机”而为人所知。近年来慈善活动受到关注,但据称2016年已经重返投资一线。

在美国总统选举中,索罗斯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产生损失的交易很多已在2016年底前结束。

在著名投资者之间,宣布支持特朗普的卡尔·伊坎(Carl Icahn)、以及在做空英镑时与索罗斯携手的斯坦利·德鲁肯米勒被认为因总统选举后的股价走高等而获利。

由于出现预期外的“特朗普行情”,在身经百战的投资家之间,也明显产生了赢家与输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