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日企破产数创26年新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东京商工调查公司日前公布了2016年日本全国企业破产数(负债1000万日元以上)为8446家,较上年减少4.2%,连续8年同比下滑并创1990年以后的新低。

共同社报道,该调查公司分析认为“这得益于金融机构以中小企业为主积极进行支援”,据悉还受到了企业业绩与景气状况好转的影响。

2016年日本破产企业负债总额约为2万亿日元,减少5%,时隔1年同比下降。虽然2016年11月发生了制造业战后最大规模负债的松下子公司“松下等离子显示器”大型破产事件,但并无上市企业破产,整体来看多半为小规模破产案例。

该调查公司就未来走势指出:“日本央行实施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使利率处于较低水平,金融机构的实力差异也趋于表面化。今后对企业的援助可能会呈现差异,应给予关注。”此外,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与欧洲的政治风险可能也会造成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