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球近9亿人患高血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根据美国医学协会杂志的最新研究报告,高血压的问题已发展为全球现象,后果严重。这项报告涵盖844项研究,针对154国的800万人进行调查,做出上述结论。

联合新闻网报道,研究人员特别重视收缩压数字,收缩压指的是血压测量结果中的较高数字,中老年人的收缩压往往会快速飙升。收缩压若高于110至115毫米汞柱(mmHg),可能会引发心脏、肾脏、脑血管疾病与中风。但一般来说,除非收缩压高于140,否则不会进行治疗。

报告作者之一罗斯表示,过去25年来,全球收缩压偏高的人口比率大幅上升。“我们发现有35亿成人血压偏高到具有风险;全球有8.7亿人血压过高。收缩压偏高,几乎是所有国家面临的风险。”

造成这个现象的一部分原因,可能是降血压药并非人人可取得,或是许多人无法负担药价。

一项新研究也提出证明,收缩压若低于政府建议的标准140,或许更有益健康。相较于收缩压维持在140的人,那些收缩压在120的人,因心脏疾病与早发性致死的比率明显降低。

收缩压偏高未必需要特别治疗,应该可以通过改变饮食习惯、增加运动与减重自然降下来。重要的是,要尽早开始注意自己的血压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