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维持今明两年全球增长预期不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新兴经济体增长前景改善的带动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较2016年加快,但全球经济仍面临保护主义升温、全球金融条件收紧等下行风险。

新华社报道,IMF在当天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中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预计分别增长3.4%和3.6%,与该机构去年10月的预测一致,明显高于去年3.1%的增速。

IMF在报告中指出,新的预测考虑到了美国新一届政府可能会调整政策组合并带来全球溢出效应。

中新社报道,报告预测称,特朗普就任后将出台减税、增加财政支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等经济刺激方案。IMF就此认为,美国经济在2017年的表现将优于此前的预期。但报告同时警告称,在当前就业市场近乎饱和的状况下,上述刺激措施会使得通货膨胀的风险升高。

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16日在IMF总部表示,如果刺激过度,这将引发美联储再次加息,美元持续走强,实际增长放缓以及债务规模扩大等后果。他说,“如果发生这些情况,那么所有国家都将受到损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