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敲打伦敦 尚未脱欧不得擅自商谈第三国

莫盖里尼给英美要协商自贸协议的热情泼了一盆冷水。(互联网照片)
莫盖里尼给英美要协商自贸协议的热情泼了一盆冷水。(互联网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洲联盟外交专员莫盖里尼16日警告伦敦,在脱离欧盟还没有生效前,英国绝不能和美国进行双边贸易谈判。

此前,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希望尽快和伦敦达成贸易协定。

在回答英国和德国媒体采访时,特朗普说:“为了这样一个协议我们会非常努力地工作,尽早达成,这对双方都是好的。”英国外长约翰逊16日也回应说这是“好消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报道,在布鲁塞尔的记者会上,莫盖里尼称:当会员国还是欧盟一员时,“不得与第三方进行任何形式的贸易谈判……这是欧盟条约中明文规定的”。

法新社指出,莫盖里尼的表态是想给英美的热情泼一盆冷水。她在欧盟28国外长会议后指出:这样的协议是不可能的,“欧盟方面的态度是绝对清楚的”。她说,“我认为,欧盟将团结一致,我百分之百相信是这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