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说英国脱欧长期影响为负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16日表示,从长期来看,“脱欧”将导致英国潜在产出下降,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新华社报道,奥布斯特费尔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英国“脱欧”计划仍存在不确定性。如果英国推出快速解决方案,将有助于降低不确定性,对于英国以及全球经济来说是件好事。

但奥布斯特费尔德强调,英国经济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融入了欧盟单一市场,“脱欧”将对英国经贸等关系带来破坏性影响。他补充说,如果英国采取“硬脱欧”方式,限制劳动力进入英国,这将不利于英国经济,因为不断增长的劳动力供给正是英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

IMF当天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显示,由于去年“脱欧”公投之后英国经济表现强于预期,IMF将英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前一次预测值上调0.4个百分点至1.5%,但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3个百分点至1.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