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近半日本人认为日美关系将恶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朝日新闻社进行的全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受访者认为,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日美关系将出现恶化。

对于特朗普就任美国新任总统将给今后的日美关系带来怎样的变化一问,48%的受访者认为是“朝着恶性方向发展”,6%认为“朝着良性方向发展”,33%认为“没有变化”。

在去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结束后没多久实施的调查中也曾问过相同问题,当时22%受访者认为“朝着恶性方向发展”,9%认为“朝着良性方向发展”,49%认为“没有变化”。

此次认为“朝着恶性方向发展”的受访者大幅增加的原因,可能是受到特朗普将美国与日本的贸易赤字视为问题的发言等影响。

此外,关于特朗普在经济层面带给日本的影响,认为“具有恶性影响”的受访者升至56%,大幅超过认为“具有良性影响”(7%)和认为“没有特殊影响”(23%)的比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