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助手:特朗普将赢得美中贸易战

斯卡拉穆奇警告,美国可能赢得美中贸易战。(互联网)
斯卡拉穆奇警告,美国可能赢得美中贸易战。(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其中一位亲信助手表示,美国可能赢得美中贸易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特朗普的助手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警告,当特朗普上任后对中国进口产品实施惩罚性关税,如果中国进行报复,那中方遭受的损失将“远远超出”美国的损失。

他补充说,目前的贸易关系“对中国比对美国更有利”。

斯卡拉穆奇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警告说,“贸易战争没有赢家”。

习近平周二首次作为中国国家主席出席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他在讲话中坚定捍卫全球化,并抨击了保护主义。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声称将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达45%的关税。

星期五即将担任特朗普高级顾问的斯卡拉穆奇在接受BBC采访时称,美中关系“不对称”,并淡化了中国对美国发动贸易战进行报复的能力。

斯卡拉穆奇问道:“他们要做什么,他们会反对我们呼吁公平的举动吗?”

他同时指出:“中方遭受的损失将远远超出美国所受的损失。他们也明白这一点。”

斯卡拉穆奇是华尔街圈内人,曾在高盛工作30多年。他坚称,特朗普是自由贸易的追随者,特朗普的政策,包括重新谈判长期贸易协定等,并不等于保护主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