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说财政刺激政策可能加快加息节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布雷纳德17日表示,如果新一届美国政府的财政刺激政策导致经济中的闲置资源以更快速度减少,美联储可能会加快货币政策调整速度。

布雷纳德当天在布鲁金斯学会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水平,通胀率也开始靠近美联储2%的目标,同时市场预期新一届政府可能推出财政刺激措施,因此,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

她表示,在通胀压力不大,海外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的情形下,渐进加息的节奏是合适的。

不过,布雷纳德也指出,尽管目前财政刺激政策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考虑到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水平,财政刺激措施在很大程度上将推高通胀水平。

她同时指出,在海外经济需求疲软的背景下,美国加大财政刺激规模,有可能推动美元升值,不利于美国出口和制造业活动。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当天在另一活动上则表示,由于美国通胀水平尚未达到美联储目标,美联储加息的举措并不会破坏美国经济活动扩张。他说,美国通胀水平仍有改善空间,同时美国家庭财务状况明显好转,他有信心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增长势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