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定“硬脱欧”基调 经济学家质疑其愿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描绘了一个“全球化英国”的脱欧蓝图,但无法激起一些经济学家的兴趣。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迪克森表示,尽管特雷莎·梅有关退出欧盟单一市场、转而寻求与欧盟达成关税协议的承诺是迄今对英国脱欧战略最具洞察力的阐述,但仅仅比“愿望清单”略好。

他说:“对于那些希望深度了解英国将如何实现脱欧计划目标的人来说,他们会感到失望。”

迪克森在给客户的报告中也指出,“这个交易的本质取决于与欧盟达成的妥协。在这方面,我们将等待欧盟的开场戏,再评估她的目标可兑现程度。”

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准备宣誓就职之际,英国脱欧给全球经济增添了多一个未知因素。特朗普的助手周二在瑞士达沃斯表示,贸易协定是不对称的,部分国家的规则不同。

特雷莎·梅在英国脱欧计划中列出了12个核心目标,称一旦于3月底之前启动脱欧进程,相信能与欧盟达成协议。她呼吁“分阶段”执行新规定,以确保英国平稳脱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